汇集新力量 共赴新征程——巢湖学院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75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教师培训工作的要求,10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仪式,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谢如龙主持。

阮爱民首先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内容,强调全体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践有效结合,更好地推进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巢湖学院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四有好老师。二要脚踏实地,成长成才,提升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和管理育人本领。三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踔厉奋发,在创先争优方面上有作为。四要扎根学校,为校争光,做到爱校荣校,增强学校归属感。

会上,谢如龙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相关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徽省“模范教师”、巢湖学院徐礼节教授以“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琐谈——怎样成为优秀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为题,从“意识到位”“认识明确”“定位清晰”“视野开阔”“遵守规范”“端正态度”“付诸行动”七个方面围绕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路径,为新教师生动讲授了第一课。

本次岗前培训围绕“校情校史”“师德师风”“职业发展”“教学技能”“辅导报告”“素质拓展”等六个模块,采用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技能训练、小组讨论、拓展训练等方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旨在提升新入职教师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高校教师岗位职责,加强巢湖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人才保障(文/陶诗龙 图/范星 部门审核/谢如龙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