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季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38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 412日,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上午8点半,老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中分乘两辆大巴车,一路畅叙友情与变化,其乐融融、相谈甚欢。很快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含山县革命先烈事迹陈列室,在这里,观看以王再生为代表的含山县早期革命先烈先进事迹,既有文字图片介绍,也有王再生等革命烈士生前遗物,再现了英烈为革命事业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老同志通过观看学习王再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为党和国家献出生命的光荣事迹,被他们其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接下来,老同志们来到凌家滩遗址公园,首先参观了考古发掘成果展示馆,老同志们纷纷驻足一幅幅出土文物图片前,仔细观看,阅读图解,了解到凌家滩遗址的发掘,标志着中国在5000多年就出现了最早的城市雏形、最早的治玉高峰、最早的文明源头、最早的水利工程、最早的建筑材料等等,不由发出阵阵赞叹,被这些精美的玉器和工艺制作深深折服。随后又来到祭祀墓葬区,通过在凌家滩遗址发掘现场的参观学习,老同志们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惊叹于远古先民的智慧和史前文明的辉煌,为中华古老厚重的文明倍感自豪。

一路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欢乐行程,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欢聚交流的机会,感受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文/昌少晖 图/朱京 初审/孙玮 终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