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部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618

417日上午,教工部党支部在人事处会议室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副书记孙玮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

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孙玮做主题为《认认真真开展主题教育 让调查研究践行见效》交流发言。她强调,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将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和部门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原理,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精心谋划调研提纲,围绕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把发现问题作为谋划工作的切入点。三是要精心统筹安排好调查研究工作,创新调研方法,如采用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大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调研,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四是要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杜绝形式主义,不找借口,不做花架子,把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的突破口。五是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文/朱京 初审/孙玮 终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