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部党支部赴包公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按照校纪委围绕“五个一”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2023114日,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谢如龙带领下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现场接受廉政教育。部门非党员同志也参与了此次教育活动。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坐落于包拯故乡安徽合肥的包公园,用实物、图文等方式鲜活地再现了包拯清廉正直的一生。同志们重点参观了清风阁,清风阁每层均以包公的言行事迹为引,辅以相应案例,展现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大家深刻感悟包拯“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及中国传统廉洁文化内涵。支部书记谢如龙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现场党课,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崇廉拒腐的廉洁校园。

同志们还观看了“包公杯”反腐倡廉七届优秀曲艺作品,用曲艺特有的方式寓教于乐,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反腐倡廉这一重大主题。(文/陶诗龙 初审/孙玮 终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