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698

8月25日上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彭正生主持。

彭正生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内容和校领导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暑期审计工作,围绕学校秋学期重点工作,从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基建工程跟踪审计、维修工程结算审计等布置了审计处秋学期期初工作。

会议在分析新时代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形势基础上,提出审计处的工作方向、思路与方法。会议指出,内部审计既是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抓手。全体人员要注重素质培养、强化能力提升,拓展内部审计空间,扩大内部审计与社会审计、政府审计的协同效应,增强财务审计、工程审计、经责审计和内控审计的监督效果。坚持依法审计、依纪监督、依规履职,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结论客观、建议具体,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文/金璇 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