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17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爱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科研经费学生劳务费自查情况的汇报,审定了2022年度审计项目安排,审议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和学校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审计处认真履职,务实工作,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建设工程项目造价控制和结算审核、重点领域专项审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揭示问题、防控风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学习宣传新出台的审计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覆盖。立足内部审计独立客观的监督和评价职能,在实施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工程项目、经济责任审计基础上,有计划安排内部控制、重大政策落实等管理和绩效审计项目,适度延伸审计监督范围,拓展审计监督领域。要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审计流程。注重通过参与政府审计项目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规范,认真遵照执行内部审计准则,强化对社会审计的监督管理,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要强化贯通协作,巩固整改成果。学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部门间仍要加强联动,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文/金璇 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