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19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73

 

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数统学院19级数应专业于1118日在慎思楼中101展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昝春兰主持。

  

首先,昝春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几种主要形式,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人员惯用的诈骗手段。接着,学生代表张嘉敏和梁一博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身边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例,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昝春兰以校园内的真实案例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常见典型网络诈骗问题的解决方法,最后,班级同学集体观看防诈骗专题的短视频进一步提高自己防诈骗的警觉性。  

  

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对于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黄丽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