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19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展现青年一代人的时代担当,数统学院19级数应专业于1118日在慎思楼101召开班会,班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昝春兰主持。

 

 首先,昝春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考察中国科技大学时勉励青年大学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特别强调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明确要求。随后,昝春兰希望班级学生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成长。最后,昝春兰对班级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自觉认识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二是要紧扣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一贯要求,自觉把握成才成长的客观规律,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三是要紧扣“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鲜明标准,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做人做事。(文、图/黄丽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