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33期第六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75

为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增强同学们以党章党纪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的决心,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19日在慎思楼中104召开第六次党课培训。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昝春兰主持,第33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党的纪律展开。首先,昝春兰概述了党的纪律的含义,并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同时从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和生活等各个方面来简单说明。随后,昝春兰强调了党的纪律的特点,并就党组织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相关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提出我党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更科学化、严密化,使其实施更有效化。接着,昝春兰带领同学们观看《党的纪律》相关视频,并结合近几年来违纪处分案例,再次强调我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后,昝春兰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维护党的纪律,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以党纪严格规范自身。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的纪律有了充分的认识,意识到党的纪律的强制性,了解自身与正式党员之间的差距,督促自己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并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文、图/李梦珂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