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吴永生召开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30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营造优良的学风,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对未来进行更加精细的规划。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统计专业于1226日在慎思楼北303召开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吴永生主持,19级应统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吴永生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以及班会的主要内容。在学习方面上,他提出,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应有一个明确而有意义的学习目标,踏踏实实学习高数、高代这类基础课程,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也指出我们的发展不能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还应包括道德、志趣与意向的学习,注重自身素养的提高。紧接着,吴永生对应用统计学所开设的专业课及其时间的安排进行简要介绍,并就统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选择进行简要说明,如考编、考研、金融、数据分析等。随后,他强调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对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简单说明,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并强调了考试作弊后被发现后学校给予的惩罚。最后,他提出每一个同学应从现在开始制定并严格遵守计划,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珍惜这最后一次长时间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锻炼自我、升华自我,为自己的将来增添筹码。

通过此次班会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促进了班级良好学风建设,同时也令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走向有了一个总体的规划,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李梦珂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