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19级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68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寒假,让同学们过一个愉快又安全的寒假,数学与统计学院19级应统一班于博学楼209教室开展有关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昝春兰主持,19级应统一班全体同学与会。

 会议伊始,昝春兰传达了学校关于寒假放假与返校时间安排,并提醒学生谨防各类安全事故、防挤压踩踏、防人身伤害、防诈骗传销、防不良网贷、防毒品侵害等,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并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昝春兰特别强调几点注意事项:第一,注意食品安全,同学们在过年期间尽量不要暴饮暴食,规范作息,注意保护胃健康;第二,寒假期间车辆较多,注意交通安全;第三点,注意财产安全,持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最后,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声,做好学生工作,昝春兰向同学们再次说明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当履行的工作职责,并让学生们用匿名纸条的形式对辅导员和班委的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

本次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工作,增强了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对班委起到了改进作用,更有助于使班委做好班级的表率,在学生中起到榜样和带头作用。(文、图/李梦珂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