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18级召开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99

正值国庆假期来临,为了确保放假期间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数统学院18级9月29日上午十点整在慎思楼北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郝成超老师主持。

班会上,郝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放假安排,要求同学们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如实在网上填写假期去向统计表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表,按照放假时间安排离校和返校。郝老师还提醒每一位同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还针对禁止乘坐非法车辆作了特别说明。此外,郝老师强调目前仍在疫情期间,学生出门也要做到,不扎堆,做好自我保护,国庆在家也切勿懈怠学习,要做好学习计划。同时也要增强防火、防盗意识,离校前须将门窗锁好,留校同学注意安全。郝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时,要及时与人联系,以便尽快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和谐的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吴亦雯 图/王一钧/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