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57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不忘国耻,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十二月九日在慎思楼北101举行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数统青协负责人熊春主持。

    会议伊始,熊春带领全体青协成员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情况,同学们认真听取思考,并对此次爱国运动的细节疑惑与青协成员们共同讨论。随后,熊春对“一二九”运动阐述自己的感悟,表示这是一次体现广大热血青年心系祖国和人民,北平学生的大规模爱国行动,表达了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同时,他号召青协成员积极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最后,熊春引导大家对这场爱国运动积极展开讨论,同学们主动地表达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并表示将加强自身对爱国运动历史的了解,不忘国耻。

    本次活动的召开,旨在培养青协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带领大一干事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旨。(/聂梦茹 /李草草/孙远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