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先烈 铭记历史——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祭扫南山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652

为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01213日上午8:00在巢湖市南山烈士陵园进行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冬梅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800,全体成员在周冬梅的带领下在烈士纪念碑前站定,同学们皆表情严肃,站姿严谨。紧接着,周冬梅向大家讲述南山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和先烈事迹,要求各位发展对象们要对先烈们心怀感恩和崇敬之情,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更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练就真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发展对象代表季海峰讲话,强调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和青年大学生,会牢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牺牲,更会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与身边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向革命烈士们致敬,向身边优秀党员们看齐,做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接着,周冬梅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将自己手中的鲜花敬献在烈士墓前,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献花结束,大家对烈士陵园进行清扫和参观,同学们用纸巾仔细的擦去墓碑上的灰尘,并将陵墓周围的杂草垃圾打包带离,用实际行动维护烈士陵园的整洁肃穆。



最后,周冬梅带领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希望大家担负起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大家迈着坚定的步伐,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的决心和信心!

(文、图/邵玉叶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