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2019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78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正确看待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291600在慎思楼中401教室召开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冬梅主持,数统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与会。

首先,周冬梅从健康及心理问题定义、心理不健康类型等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讲述,帮助学生们科学理解心理健康,清楚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同时周冬梅通过真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案例,提醒学生们应及时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化解问题。



随后,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分别上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具体问题进行讲解,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抑郁症,人际交往,大学生情绪管理、恋爱心理等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质水平,加强沟通学会自我调节。最后,周冬梅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希望学生们在大学生活里能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并提醒学生们临近期末,应该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各科的复习工作,为考试做出准备。



本次班会旨在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心理保健意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文/葛晨 图/刘良辰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