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23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质,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2月30日上午10:50在慎思楼北103教室开展十二月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中心,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成超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

        首先,由郝成超同志带领支部进行本次政治理论的学习,主要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通过介绍中央全会的概念引入此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对已完成“十三五”规划进行总结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回顾“十三五”规划的成就,在国力上升到新台阶,发展上开创新局面,民生上造福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接着,郝成超同志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最后,郝成超同志他还表示成为党员后,不应当在思想上不积极,仍要不断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将党的事情放在重要位置。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开展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锻炼,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有利于支部今后的发展。

                                                               (文、图/王一钧  审/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