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之党员故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436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生党员知史敬史。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17日下午4点在博学楼105教室开展党史学习之党员故事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冬梅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周冬梅带领全体同志们观看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因公殉职的扶贫干部黄文秀生前的事迹。这个出生在广西百色贫困山区靠教育扶贫资助读完高中又从遥远的百色一路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年轻女孩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回到了故乡百色成为革命老区的一名普通干部。视频中的黄文秀说,这里是脱贫的主战场我有什么理由不来呢共产党是为群众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使命。接着各位同志纷纷上台分享心得,大家谈感受谈体会,此时现场氛围变得活跃起来。最后周冬梅总结发言,希望身为党员的我们向优秀党员们学习应当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党员初心与使命,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善待身边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学习优秀党员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激发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让在座党员更能明白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身份更是责任和担当的象征。据了解,这是该党支部党员故事专题学习第一讲,为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未来将继续以党员故事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

(文、图/高洁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