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2020级数应专业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350

近日,校园网络诈骗频发,新型诈骗手段频出,扰乱了正常的网络和生活秩序,给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造成影响。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数统学院2020级数应专业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冀祥麟主持。

冀祥麟一方面以案警示,通过近期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件。分析信诈骗案件的特征及类型,如刷单、校园贷款、兼职、游戏、借钱、积分兑奖、快递改签、客服转款、扫二维码。并讲述学生受骗前后心态,如贪图小利、尽快挣钱。另一方面从案件发生时处理办法以及事后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学生心理教育。

通过本次会议,增加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并能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文、图/邵玉叶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