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看不转 数统学院2019级各专业召开大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06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骗能力,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323日晚,数统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在慎思楼中101教室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周冬梅主持,2019级全体在校同学与会。



班会伊始,周冬梅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班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介绍近期学校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事件。接着,周冬梅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电信诈骗相关视频案例,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周冬梅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类型解决办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具体介绍电信诈骗及日常防范注意事项,并强调切勿轻易相信他人,凡是涉及借转钱的要万分警惕,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和隐私,同时应树立正确消费观,合理消费。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同学们在识骗、防骗能力上有一定提高,许多同学表示今后要养成良好消费观,合理消费,对于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坚持不听不看不转。

(文、图/王毅恒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