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考研考公求职经验分享会——数统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69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2021413日下午16:00,数统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代表为2018级学生作考研考公求职经验分享,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学院共邀请到沈悦、周玉、彭思艳、朱陶、徐晓庆、罗昕六位毕业生党员开展就业经验交流分享。数统学院就业联络人管成功、组织员周冬梅与会并主持。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意在为学院准备考研、考公、找工作的2018级学生们解答备考困惑,分享经验。六位毕业生党员根据自己考研、考公、求职的具体备战过程和备考战略分享心得体会。其中,朱陶向同学们具体分享了关于考研择校的目标选择以及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刚考上安徽大学研究生的徐晓庆分享其在考研过程中的备考安排,尤其是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具体复习资料和备考策略;考上马鞍山市统计局的罗昕同学讲述自己公考上岸心得,提出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很重要,“参考书要一章一章做,夯实基础”,多刷题、多总结、多回顾,坚持不懈。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之间就“具体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备考过程中如何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具体如何协调上课和备考”及求职过程中简历投递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经验分享,不仅帮助2018级学生们解决就业考研等现实问题,同时也发挥了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正如罗昕同志所说作为大四毕业生,能在毕业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点帮助是件很开心的事,很荣幸能为学院做一点实事。(文、图/田礼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