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6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自觉,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14日下午4点在慎思楼中202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员故事专题”第二次学习。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冬梅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员故事学习,专门学习中华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同志的英勇事迹。活动伊始,周冬梅为大家播放一段赵一曼“示儿书”的视频。视频主要介绍,赵一曼在抗日战争期间带领部队同敌人抗争,身负重伤三次不幸被捕,面对每次的严刑拷打她坚贞不屈,始终没有说出党的任何秘密,在长达一个月的残酷暴行之后,赵一曼同志被执以死刑的事迹。视频结束后,现场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积极分享自己想法,都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使命,并积极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更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也应该明白自身担负的职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周冬梅分享自己对赵一曼同志事迹的感受,她提到赵一曼是共产党员的代表更是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缩影,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告诉我们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不易、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不易,中国取得如今成就不易,要向先烈们致敬,向历史致敬。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组织学习党员赵一曼的故事,党员们增强对抗日战争历史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它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这句话体会更深切,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责任担当。(图、文/王一钧、高洁,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