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科技能竞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34

为加强我院学科竞赛组织管理,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16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学科技能竞赛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赵开斌主持,副院长吴永生袁凤琴全体教研室主任、各学科竞赛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

会上,赵开斌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科竞赛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抓内涵建设及学风建设,以生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竞赛是重要一部分。学科竞赛工作在过去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很多竞赛获奖情况不稳定,要发扬优势补齐短板。

学科竞赛负责老师汇报了各专项学科竞赛的成果,我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四大比赛中,共获省级奖项33项。

吴永生强调本次会议两个目的教师们要重视起来,学生们要动起来,共同来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作用,将学科竞赛融入平时的指导中去。袁凤琴围绕“转、选、磨”三字,提出要转变观念,全员参与;选好苗子,早些培育;师生投入,磨出成绩。

随后,参会老师针对我院学科竞赛工作的学生报名、初赛选拔、指导培训、题库建设、课程建设、竞赛奖励等环节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前期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院长做总结发言及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科竞赛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切实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他就指导教师竞赛能力培养,做好学科竞赛的赛前培训、赛中指导和赛后总结等各项工作作出安排。(文、图/程一元  审/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