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2021年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600

为进一步在学院内部营造优良学风,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数统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凤琴主持,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袁凤琴首先传达校2021年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精神,领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修订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文件。

吴永生结合期中教学检查意见反馈指出,部分教师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应进一步加强引导,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

在会议研讨阶段中,教学督导马永梅、李宝萍和陈淼超结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发表了各自意见,他们认为目前学院教师的教风良好,部分教师通过不断改变教学方式以适应新的教学环境,而学生的学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议教师继续加强班级管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逐步弱化两极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接着,袁凤琴转达了各年级学生代表的反馈意见,建议一要多渠道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教学、管理两支队伍齐抓共管。二要凝练特色,“学业帮扶”“身边的榜样”等系列活动要形成品牌效应。

赵开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刻领会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责任,从教与学两端共同发力,确保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文/图 谢乙莹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