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2018级)大学生“品读经典 树立信仰”主题PPT演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063

为了致敬建国70周年,让信仰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学期《原理》课教研室组织开展第六届大学生“品读经典 树立信仰”主题PPT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典范围与演讲内容

(一)马列经典:

1.马克思:《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资本论》、《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致燕妮的信》

2.恩格斯:《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3.列宁:《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和三个主要组成部分》、《谈谈辩证法问题》

4.毛泽东:《实践论》、《矛盾论》

(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

(三)中国革命的红色经典和改革经典:

二、对象与要求

1.演讲对象:2018级大学生及知行学社部分学生;

2.普通话脱稿演讲,仪表得体,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有感染力;

3.演讲内容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正能量;

4.PPT演讲时间规定为6分钟左右。

三、程序与奖项

1.20199月:《原理》课授课教师在各班以10人左右分组,并安排和指导各班学生选择、品读经典,要求每人写小论文(要求:1、字数在1000-1500字左右,2、在规定的A4小论文模板纸正反面手写)。

2.10月至11月初:授课教师在以30分制批阅小论文基础上,指导每一个小组制作并展示PPT,最后上报《原理》课研究室。

3.11月中旬,《原理》课教研室对优秀PPT作品进行汇总筛选,在宣传部和团委共同组织下进行演讲比赛,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

                                                 2019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