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大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74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将于本学期开展“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大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责任。征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通过回顾建国七十年风雨历程,帮助学生认清历史使命,弘扬传统美德,共筑精神家园,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二、征文要求

    1.联系学生实际,文体不限,题目自拟,1500字左右;

2.作品力求思想性、政治性、文学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

3.标题为二号宋体加粗,内容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为固定值22,标题下署作者姓名、系别、班级、联系方式;

    4.来稿务必为作者原创作品,杜绝转载、抄袭等。

    三、征文对象

    2019级各专业学生

四、征文时间

20199161115

五、投稿方式

    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及纸质版征文稿件交至各班《基础》课任课教师。

    六、征文评选

    1.2019年9月16——11月15,各授课教师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征文活动,每个自然班原则上应遴选3-5篇征文上交至《基础》课教研室,并从中推荐一篇较为优秀征文参加评奖。

2.2019年11月18——11月22,《基础》课教研室根据学生主题征文作品质量进行评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将优先参加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社会实践考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