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05

10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院长郑小春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四项,分别是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汇报,学院领导上党课,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先进事迹学习。

郑小春首先根据前期开展的专题调查研究,做了题为《提升六项素养,打造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调研成果汇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并针对调研期间发现的问题,提出从开展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助推队伍建设、与省内外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设等五个方面,努力打造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随后,院领导为全体教师上党课。郑小春做了题为《提升六项素养,坚持八个相统一,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专题党课报告,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明确一个目标定位、深化两项重点改革、推进两个体系转化、突出四大主题教育、实现五项重点突破、发挥六个示范效应、实施两项队伍建设工程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措施。

赵光军结合前期展开的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调研情况,上了题为《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努力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党课。党课内容共分为4个部分,一是谈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二是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其中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及其指导意义。三是在此基础上谈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明确了现阶段在教育理念、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四是联系实际谈改进的思路和应对的举措。

    接着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郑小春领读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与会教师进行了研讨。

    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文/云建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