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研室组织开展第二次公开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19

为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推动“基础”课专题教学改革进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根据教研室活动安排,于115日上午第3节,在慎思楼中301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基础”课第二次公开示范教学活动,由董颖鑫教授开展本次公开示范教学,“基础”教研室专兼职教师认真观摩了此次公开教学。


董颖鑫老师此次授课内容为《基础》课专题教学之专题二《人生的青春之问》。在讲授之前,董老师通过四个维度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要有人生的青春之问”。接着,他紧扣教学重点,围绕人生观,结合学生实际和社会现实,深入浅出进行讲解。讲授中,引用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和经典案例,丰富了教学内容,增加了理论的厚度,开启了学生思维,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组织开展公开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目的是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以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本次公开课,主讲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重点突出,是一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认可和褒赞,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基础”课教研室将进一步实现公开教学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切实提升“基础”课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文/开琛  图/杨芳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