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万年参加系列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95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作为哲学研究所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胡万年教授近期先后参加了三场全国性哲学学术研讨会。

1018日,参加了由浙江大学哲学系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现象学年会”,与会者就现象学与中国哲学、现象学与教育学、现象学与伦理学、现象学与神学、现象学与当代科学以及胡塞尔现象学与身体现象学等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胡万年提交参会论文《具身心智范式中西哲学基础探究》,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讨论。


1025日,参加了由四川大学哲学系承办的“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2019年年会”,与会者就希腊哲学、近代哲学、德国哲学、政治哲学、宗教哲学、科技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现象学、解释学等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胡万年提交参会论文《身体现象学:具身心智研究范式的哲学基础》,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讨论。


118日,参加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德国观念论论坛暨德国观念论的效应”,与会者集中于康德哲学和黑格尔哲学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胡万年提交参会论文《从康德到马克思:德国观念论视域下的自由观的演进与出路》,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秉持教学与科研并举的原则,在加强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的同时,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鼓励教师参加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把握学术前沿和学术动态(文、图/胡万年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