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17

经研究决定,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将由各班授课教师指导学生以撰写小论文的形式进行。现将方案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本学期的实践教学作业请围绕下列主题,任选其一,题目自拟,利用课后时间查阅资料并撰写小论文一篇: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发扬“五四”精神;

3)确保如期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

4)正确认识当前香港局势。

2.作业请严格按照附件一之统一格式,按时完成相关小论文的撰写;

3.小论文字数要求1200字左右;

4.论文请认真用钢笔或圆珠笔誊写在规定格式的A4纸页面上,且双面誊写,打印无效

5.作业须独立完成,严禁抄袭等弄虚作假之行为;

6.附件二由各班学习委员电脑填写并打印,每个专业小班需填写一份;

7.各授课教师需严格遵照教学进度组织实施教学内容,并对每份作业予以批阅(10-20字左右的批阅意见)并打分,于本学期结束前按小班装订成册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8.授课结束后,请及时对学生的《形势与政策》课成绩进行评定,并填写授课班级的学生成绩登记表。综合成绩以考核成绩的50%和平时成绩的50%组成。课堂出勤(40%)、课堂表现和笔记(40%)、实践活动情况(20%)作为评定平时成绩依据;学生实践小论文成绩作为期末考核成绩。

9.各授课教师在提交班级实践教学作业时,请将本学期授课班级的学生成绩登记表(纸质版,按自然班,用A4纸)单独打印一份,授课教师签名后一并提交,作为本学期的学生成绩考核依据存档(见附件三)。


附件.zip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