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 聚焦提效 《概论》课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23

为积极落实“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要求,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确保疫情期间《概论》课线上教学的质量与效果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明群主持,副院长赵光军及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老师首先对本次视频会议的内容和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对下一阶段教研室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特别是就《概论》课线上教学基本环节、线上学生管理、实践教学活动、听课、平时成绩考核、期末考试等内容谈了自己的想法。接着,全体专兼职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线上教学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各位老师对好的做法予以积极支持和肯定,对提出的问题则从各自的视角出主意、想办法。研讨非常热烈,全体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中教学及质量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共享线上教学经验。在研讨过程中,赵院长不时就老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予以解答,对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和教研室工作予以肯定。最后,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线上教学效果提出几点要求是要充分做好课前准备;二是要精心组织线上教学三是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四是要严抓线上学生管理五是紧密结合社会热点,特别是战“疫”故事讲好《概论》课

“云端”开课以来,《概论》课教研室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认真组织教师利用各种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通过本次线上教学研讨,各位概论教师对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推动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对今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都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文/夏明群 图/开琛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