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98

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光军首先和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 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着重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接着,又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在此基础上,与会教师结合高校思政工作、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之后,赵光军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文件的实质和要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实践。二是要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坚持“四联四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问题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做好结合工作,把学习的收获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全面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文/云建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