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03

20206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教务处长丁俊苗等督导组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光军主持,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光军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制定及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情况。主要是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认真查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其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参会同志积极发言,对支部班子和赵光军个人进行了评议,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赵光军代表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汇报以及各位老师的发言后,丁俊苗对思政课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围绕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对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还建议思政课老师要在教科研上多做工作,在提升能力、上层次上多做具体研究。

接着,余洁平代表督导组做总结讲话,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认为赵光军对照检查汇报讲的具体、针对性强,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解决问题的目的;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3.18”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对照“六要”要求,并以此为标准不断反思不足,提高水平。要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在教学科研上多出成果。三是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过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改革方案制定要立足实践,在实践验证可行后再进行完善。

最后,赵光军对参会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将会梳理和研究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以此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云建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