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979

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学院决定在本学期“纲要”课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参与度、亲和力与针对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活动方案

  1. 动员布置。开学第1周在教学班进行动员,以10人为一学习小组布置“课前十分钟实践教学”任务。

  2. 活动内容。围绕“建党百年看中国”党史故事演讲主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自拟题目并选定一名负责人,活动由两个内容组成: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以PPT演讲内容为主,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其中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要围绕同一个主题,视频可以穿插于演讲之中,是观点表达与论据展示的逻辑关系,做到有“理”有“据”。

  3. 时间安排。从第4周开始,到第12周结束(具体时间由各授课老师随机确定)。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主题实践教学,由授课老师与学生在学习通班级打分,记入学习小组成员的平时成绩。

  4. 评奖比赛。在“纲要”课教学活动基本结束时,由每个授课老师推荐一件优秀作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实践教学作品要求

    1、体现正能量;

    2、突出思想性与感染力;

    3、实现历史与现实对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