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党史微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11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效果,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党史微宣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学生社团知行学社承办。经过各班级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13组选手参加决赛。

69日下午,“建党百年看中国”党史微宣讲比赛决赛在慎思楼中301教室拉开了帷幕。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光军、董颖鑫、王红丽、夏明群、过慈明、吴多智六位老师。副院长赵光军致开幕词,1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党史微宣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精彩纷呈。既有《百年华诞-遵义会议》和称颂长征精神的《知来路启新程,长征途中的六次会议》,又有不忘初心、以身报国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以及讲述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制度优势,大考彰显》。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演讲激情洋溢,赢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施嘉伟同学荣获一等奖,崔佳雯、刘重阳、许福新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嘉朗、李月月、许超和曹锐等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必修课。通过党史微宣讲比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教育引导学生永葆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建党百年看中国”党史微宣讲比赛,既是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推进《纲要》课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文/王子云  /微电影协会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