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四史’大课”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190号)要求,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618日下午2点半,思政课老师组织所带班级学生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同时在线收看,共有一、二年级近四千名学生收看了直播。对部分不能观看直播的学生,由思政课老师组织他们通过视频回放方式进行学习和讨论。


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老师都及时地组织学生开展了交流讨论。在这堂大课中,李明教授、吴学东教授、叶玲老师、李乐副教授、赵仁青副教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大别山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新四军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渡江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小岗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为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及内涵,联系实际讲授了红色安徽大地上形成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内涵与传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精神盛宴。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文/云建 图/开琛等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