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教研室开展专题教学改革集体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87

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概论》课教学效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组织多次专题化教学改革研讨,开展系列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夏明群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324日,《概论》课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专题教学研讨。本次研讨在厘清教材主要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专题教学设计的具体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47日,《概论》课教研室针对专题教学设计任务落实及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研讨,检查专题教学教案编写以及专题教学课件制作的进度。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会并积极交流意见。



62日,《概论》课教研室再次组织专题教学集中研讨,进一步完善专题教学设计,讨论并完善专题教学教案及专题教学课件。


通过系列专题教学改革研讨,不仅推动了《概论》课教学效果的提升,而且为下一步扎实开展专题教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夏明群 /杨芳等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