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4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组织开展“百年风雨 铸就辉煌——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分为班级选拔赛和年级决赛两个阶段。3月至5月,各授课教师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并从中推荐优秀征文参加年级决赛。《概论》课教研室共收到论文200余篇。6月下旬,《概论》课教研室邀请赵光军、杨芳、郭启贵、肖迎春、周玲玲等老师作评委,对所有论文进行了评审。评委根据论文评分细则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1篇。


本次征文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同学们从个人与国家、民族、社会、新时代的关系等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此次活动,既是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推进《概论》课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文/夏明群 /肖迎春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