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15

8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副院长杨芳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光军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接着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一是总结上学期和暑期工作,对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二是开展期初教学检查。要求教师严格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备好课,上好课。教研室做好教学大纲、教学进度的编制和集体备课。教学督导做好教学质量督查工作;三是推进教学改革。《基础》课专题教学改革要全面推开,要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原理》课探索实践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四是做好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各位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积极申报。五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位老师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教学中。

随后,杨芳分别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对期初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主要包括开学关于教学方面“三个一”要求的遵守、期末考试试卷装订存档、专业认证相关材料准备、“四史”选择性必修课的开设、学科提升项目申报等方面。

最后,赵光军要求全体教师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期初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教学基本规范,严格课堂教学管理,确保思政课教学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文/云建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