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暨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72

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继续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由赵光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赵光军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文章。与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之后,组织开展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根据学校印发的《巢湖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在前期开展相关工作基础上,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制度文件的学习。会上,赵光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随后对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

最后,赵光军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提高认识,创新举措,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以良好的学习效果来提升自己,推进工作。同时要求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自觉遵守、践行师德规范和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文/云建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