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65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继续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由赵光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着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接着,赵光军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会老师进行了学习交流。最后,赵光军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学习与自己的教学科研有机融合,不断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文、/郝成超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