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精彩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2月举行了“精彩教学设计”比赛。

整个赛事分为选手报名、专家评审、颁奖大会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12月上旬,各位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学院共收到青年组和中青年组20名教师的参赛作品。

第二阶段在12月下旬,学院组成赵光军、杨芳、董颖鑫、简红江、王红丽五位专家的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打分计算结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整个赛事的第三阶段1229日,学院组织召开了“精彩教学设计”比赛颁奖大会。会上,副院长赵光军首先公布了青年组和中青年组的参赛成绩并向获奖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随后,董颖鑫教授代表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认为各位教师都非常认真的投入到了此次教学设计比赛中来,态度值得肯定,作品总体水平较高。同时,他也指出教学设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最后,副院长赵光军和杨芳分别为两个组别的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工作,每学期都会固定组织各类形式的教学类竞赛,目的就是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本次教学设计比赛教师参与度高,取得了预期的实效。(文、图/云建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