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启贵应邀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723

1月6日上午,应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党支部邀请,郭启贵老师在该社区会议室为近50名党员作了一场题为《话百年成就,谋复兴大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郭老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分四个时期向社区党员讲清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每个时期的基本特征。他以血战湘江的史实表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用“两弹一星”深刻的背景分析诠释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力、发愤图强”;通过安徽肥西县和凤阳县农民首创改革以及浙江义乌退休县委书记谢高华始创小商品集散中心和湖北武汉郑选举敢为人先带动汉正街发展等实例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运用抗击新冠疫情及疫苗研发和深化改革案例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每分析一个时期的特点之后,郭老师都用典型实例说明该时期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他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反帝反封建中的胜利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讲清了这时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的道理;用各项制度的建立和经济、交通、外交等方面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为这个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提供了注释;通过改革开放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的建立为例阐明了这个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运用高铁、高速公路、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发展状况讲明了这个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的理由。

最后,郭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历史昭示未来,未来没有穷期。看清百年的重大成就,是为了从中得出我们过去为什么获得成功、将来怎样继续获得成功的基本经验,从而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郭老师的宣讲,将深刻的道理寓于具体实例当中,做到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社区党员的喜爱。这次宣讲,对提升社区党员的觉悟,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过慈明 图/温泉社区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