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玲玲老师应邀为望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577

1月14日上午,应天河街道望城社区党支部邀请,周玲玲老师在该社区会议室为20多名党员作了一场题为“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周老师首先从毛泽东向原国民党政府代总统李宗仁的机要秘书程思远的发问“你知道我是靠什么吃饭吗?”故事开始,激发社区党员的兴趣和思考,然后指出毛泽东当时说自己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并进而引出“历史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意义。

接着,周老师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条主线出发,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篇章,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指出,在百年历史中,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分析重大成就时,周老师都用典型实例加以说明,如血战湘江的史实、“两弹一星”的背景分析、安徽凤阳县农民改革首创精神、抗击新冠疫情等,理论联系实际,大大提高了宣讲的生动性和社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周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知往鉴今,以启未来。看清百年的重大成就,是为了从中得出我们过去为什么获得成功、将来怎样继续获得成功的基本经验,从而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周老师的宣讲,将深刻的道理寓于具体实例当中,做到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社区党员的喜爱。这次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的一次重要活动,对提升社区党员觉悟,提高他们政治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云建 图/望城社区提供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