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89

2022年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赵光军主持,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光军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历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接着支部处级干部赵光军、杨芳分别对标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照上述五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揭示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参会同志积极发言,对支部班子和赵光军、杨芳个人进行了批评,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周书记在认真听取赵光军、杨芳对照检查汇报以及各位老师的发言后,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达到了预期效果。认为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方向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接着,周书记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争创样板支部;二是要加强课程建设,要以“一流课程”标准推进思政课建设;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搭建学术平台;四是要加强社会服务,要走出去,增强社会影响力;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引进高水平人才,也要通过鼓励支持读博、访学等举措提升现有老师的科研能力;六是要加强服务保障,鼓励老师多参加学术活动;七是要保持昂扬锐气和斗志,要有争先竞优意识、有方法、有干劲随后,余部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思政课建设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光军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本着立行立改原则,认真开展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郝成超 图/范星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