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喜迎二十大”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988

为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更好地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巢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在本学期“纲要”课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喜迎二十大”党史故事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与针对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方案

1.活动布置。开学第1周在教学班进行动员,以6-8人(原则上以寝室为单位)为一学习小组布置“党史故事微宣讲”任务。

2.活动内容。围绕“讲好中国故事 喜迎二十大”党史故事演讲主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自拟题目并选定一名负责人。活动由两个内容组成: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以PPT演讲内容为主,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其中PPT演讲与微视频展示要围绕同一个主题,视频可以穿插于演讲之中,是观点表达与论据展示的逻辑关系,做到有“理”有“据”。

3.活动时间。从第4周开始,到第12周结束(具体时间由各授课老师随机确定)。利用课堂前十分钟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教学,由授课老师与学生在学习通班级运用“评分”功能量化打分,记入学习小组成员的平时成绩。

4.活动评比。在“纲要”课教学活动基本结束时,由每个授课老师推荐一件优秀作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实践教学作品要求

1.体现正能量;

2.突出思想性与感染力;

3.历史与现实互融。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

 

附件:微宣讲选题参考指南

参考选题

1

2

时间

成绩

1巢湖学院最美风景线

 

 

第三、四周

 

2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3红色故事宣讲

 

 

第五周

 

4苦难与辉煌

 

 

第六周

 

5写给祖国的一封信

 

 

第七、八周

 

6说句心里话

 

 

 

7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第九、十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