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暨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40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暨党建工作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其中,部分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会上,赵光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着重学习了关于思政课和高校教师的重要论述。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首先观摩了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强调指出,思政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他鼓励各地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他又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老师应该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字字千钧,饱含着对广大高校教师的殷切期盼,让人振奋,催人奋进。学院老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谨记总书记的教导,准确把握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全面推动思政课创新发展,切实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吸引力和针对性,真正做到启润心智、培根铸魂。

随后,召开了学院党建工作会议。赵光军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接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品牌创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党建工作。

                                                        (文/郝成超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