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启贵博士为大学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629

   2022年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启贵博士在慎思楼中304教室为2021级审计学专业全体同学作了题为“生命共同体:为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讲座。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郭老师的讲座不仅是对生态文明思想的阐释,也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郭老师结合大量的实例,特别是环巢湖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情况,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回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过程;二是分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所在;三是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同时,郭老师细致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本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比较,指出了三者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郭老师的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语言风趣,赢得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

文/夏明群  图/胡思源  审/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