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 党史微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705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慎思楼中101教室成功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史微宣讲大赛,这也是《纲要》课教研室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选拔赛。

根据学院统筹安排,在《纲要》教研室吴多智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纲要》课老师将党史微宣讲引入课堂,以大学生党史微宣讲,师生同上思政课,打破教学“两张皮”,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努力达到启智润心、铸魂育人之目的。本次活动为第二届党史微宣讲比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与部分《纲要》课老师担任评委,1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新颖的设计、精彩的内容、生动的故事,讲好思政课,传播中国声音,展现自己风采。他们铿锵言语中有燃烧的五四精神,有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决心,更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歌颂。在绘声绘色的讲课中,仿佛看到了为女儿摘星星妈妈的自豪,看到了革命征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负人民的身影,看到了惊涛骇浪中坚定走中国特色道路的自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触动心灵,催人奋进。

     比赛结束后,董颖鑫老师代表评委,从理要顺、情要真、言要文、题要新四个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开展党史微宣讲比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和热情,对于引导广大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对于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文/吴多智 图/知行学社提供/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