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与形势政策”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44

5月11日下午,“实践教学与形势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郭启贵老师主持,“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备课会围绕教学专题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郭启贵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要点、专题选择、备课开课、课件制作等情况,并就本学期教学专题《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同心抗“疫”一路同行》的教学目标、设计思路、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接着,与会老师对相关专题的教学导入、案例选择、教学策略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杨芳副院长在教学交流中提出,“形势与政策”课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授课教师要认真研读党的创新理论,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努力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形势与政策”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一,讲好“形势与政策”课意义重大。通过开展集体备课,集思广益,明确专题内容,统一教学课件,探索方法革新,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切实提升其教学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肖迎春 图/夏明群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