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迎春老师为大学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85

2022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迎春老师在博学楼203教室为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两岸关系发展模式及趋势分析”的主题讲座。

2016年以来,台海局势进入剧烈动荡期,引发各方关注。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推动“渐进台独”,美国利用“台湾牌”对中国“极限施压”,双方联手扰动台海局势,社会各界对两岸未来发展趋势表现出一定的焦虑不安。肖迎春老师重点从两岸关系影响因素梳理、两岸关系发展新模式分析、两岸关系未来发展趋势判断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台海局势动态与走向。肖老师认为,尽管近期两岸政治僵局对两岸关系产生了某种程度的负面影响,但祖国大陆其实牢牢掌握着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主动权,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决定两岸关系的关键因素,两岸必定会走向统一

本场讲座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提高了大学生对两岸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责任感使命感。

                                                                 (文/过慈明  图/王静  审/赵光军)